石炭酉夋氢盐

=Ned Ins/推:@supercarbonate
fab4🐞坑常住居民
喜欢每个人
mclennon/starrison主团粉 T.E.Lawrence厨
百合豚

 

【无授权瞎翻】John by Cynthia lennon 前言+引言


我来开坑了——!QVQ
看了看这本书还没有人翻的样子?国内好像也没出版TVT 我专注八卦所以【【
因为这本书,超喜欢Cynthia,她的写作特别直率简洁好看,并且真的是个天使><来安利Cynthia><【Ps我有时也会搞一搞lennoncynTWT
推荐这本书的audiobook,前言是Julian自己写自己读哒。
2015年,Cynthia去世了,这本书06年出版算是完成了她一个心愿吧
顺便推荐Julian/sean/Cynthia的采访,Julian对弟弟各种宠,不愧是继承了天使血脉【的人【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foreword by Julian Lennon


      作为john lennon的儿子成长是一个充满了艰辛的过程。在我的一生中,经常有人来对我说“我爱你的爸爸”。对此,我总是有着非常复杂的感受。我知道,爸爸对上百万的人来说是一个偶像,他们听着他的音乐长大,并热爱他的观念与理想。但是对我来说,他不是一个音乐家或和平的标志,他是我深爱的父亲,也是在太多方面让我深深失望的人。在我五岁的时候,父母离婚了,那之后我只与他屈指可数的见过几次面,他总是既冷漠又令人生畏。从小到大,我总是渴望更加亲近他,然而总是感觉到被拒绝,感觉自己在他生命中扮演了一个并不重要的角色。

      爸爸是一个才华横溢人,也是一个象征爱与和平的重要人物。但同时他很难对他的第一个家庭表现出任何爱与和平的迹象——对我妈妈和我。在许多有关爸爸生平的叙述中,妈妈和我不是被遗漏,就是被当作他生命中无足轻重的部分而一笔带过,遗憾的是,直到今天还是如此。然而妈妈是他生命中的第一个真爱。在他的成人生活中一半的时间都和妈妈在一起,从艺术学校,到披头士的诞生,再到他们举世瞩目的成功。所以我很高兴她做出了这个决定,以她的视角来讲述这个故事。长久以来,妈妈一直忍受着,被仅仅当作爸爸生命中的一缕青烟而忽视,然而这并不是事实。现在是时候记录下来了。有许多话从来没有说出口,也有许多故事还未讲述。如果爸爸的生活是一张均衡的图片,那么妈妈视角的故事便是早应填补的部分。

      我非常为她自豪。她总是在我身边,料理好一切事物,教会了我生命中什么才是重要的,在世界崩塌的时候依然保持坚强。尽管爸爸很快就成了他的领域中最富有的人之一,但妈妈和我得到的非常少,于是她出去工作来养活我们。妈妈总是生活得很有尊严,今天的我全要感谢她。我爱她的诚实与勇气,我知道对他来说写下她的故事并不容易,这就是我对她提供全力支持的原因。将本书推荐给所有希望了解有关爸爸生活的真相的人们。


Introduction

      有十年的时间,我与一个男人共同生活,他在生前是一个有名的公众人物,死后则成为了传奇。在披头士集合,组建直到震惊世界的那些年里,我和他在一起,分享与承担他事业与生活中的成功与低谷。

      自从john死后,前前后后我看到了许多书,大多数书都是从不认识他的人们写的,上面印着一张片面的、有瑕疵的照片来展示我们的关系。许多作者认为我是john生命中一个短暂的过客,只是因为我们有一个儿子才值得被注意一下。我总是被当作一个敏感的年轻女孩一笔带过,先是爱上他,然后将他困在了婚姻的牢笼里。

      这与真相相去甚远。在john最令人激动、不寻常、充满变故的十年里,我在他身边。那是他最具创造力的一段时间,是他既幽默、热情又诚实、开放一段时间。那时他既爱他的家庭又爱披头士,那时他还未沾染毒品,也没有被名望拖向毁灭的深渊。

      在我与john的婚姻分崩离析之后,我试图通过寻找自己的生活来逃离名流的圈子,去掉列侬的标签。我希望能给我们的儿子带去安全感,为他创造一种没有聚光灯的,真实的,有意义的生活。对我来说,隐私与尊严都很重要,所以我宁愿让别人来发声。

      但不知为何,我从来无法完全逃离过去。公众的注意力总会放在我身上,各种披头士相关的企划,采访与书籍相关也经常找到我。披头士并没有过气,恰恰相反,人们的兴趣,尤其是对john的兴趣,近年来在逐渐增长。

      早年我拒绝了大多数采访的请求。但是到头来,我发现自己无法逃离列侬的传奇,因为我是其中的一部分。所以有时候,遇到值得一去的企划,或是我需要谋生的时候,我便会接受那些采访与机会。有那么几次,我甚至谈到了我和john的关系——在我们刚分手那几年我是拒绝讨论的。在70年代我曾写过一本书,在john死后,我协助完成了一个关于他的传记,还做了几次杂志采访。

      但我从未完整的讲述过我与john真实的生活。离婚之后我绝望的心碎,愤怒又失落,唯一的应对方法就是压抑住自己的情感,把自己从那部份里分离出来。我成功了,每当我谈起john以及我们的分手时,我总是听起来冷静又理智地接受了这个事实,甚至有点愉悦。”啊,这些事情发生了“这是我采取的面对方式。然而,自然地,分离的痛苦一直如影随形的伴随着我,不论我将之埋藏的有多深。

      现在是时候了,我觉得是时候来讲述john和我之间的真相,我们一起度过的时光,以及他去世后的日子。有许多话我从未说出口,许多事情从未提及,以及许多感情从未表达:一方面是无尽的爱,另一方面是痛苦、折磨以及屈辱。只有我知道我们之间真正发生了什么,我们为什么在一起,又为什么分开,以及作为john的妻子我付出的代价。

      为什么是现在?因为自从和john分开后,多年来我一直试图过一个普通人的生活,直到有天我意识到,我永远会作为john的第一个妻子而被世人认知。并且因为我有一个很长的故事要讲述,这个故事也是john的人生中的一部分。

      john是一个杰出的人。我们的关系对我的生活有着巨大的影响。我一直爱着他,并且从未停止过为他感到悲伤。这正是我希望讲述真正的,john的故事的原因——一个很烦人又很惹人喜爱的,有时很残忍,有时很有趣,才华出众又贫穷的人,他对世界产生了如此巨大的影响。john相信真实,也需要真实。


  30
评论
热度(3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石炭酉夋氢盐 | Powered by LOFTER